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靜興高速公路全線建成

興縣至太原行程將縮短至兩小時 嵐縣融入省城1小時經濟圈

2021年12月28日07:55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2月26日,記者獲悉,經過3年多艱苦奮戰,省重點工程靜興高速公路全線建成,待完成工程驗收、運營手續辦理等工作后正式通車運營。

靜興高速公路是我省“四縱十五橫三十三聯”高速公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陝煤、蒙煤和呂梁資源富集區東西運輸的大動脈,也是呂梁市招商引資、按BOT模式上馬的高速公路。

該條高速公路建設項目東起靜樂豐潤汾河東岸,西至陝西神木市盤塘鎮,與擬建的神木至盤塘一級公路相接,路線途經靜樂縣、嵐縣、興縣和神木市3縣1市、9個鄉鎮、59個村庄,全長96.6公裡,佔地9373畝,工程概算總投資109.82億元,全線按4車道高速公路建設,設互通6處、服務區2處、停車區1處,專設黃河一號旅游公路專用通道1處。控制性工程為汾河大橋、黃河大橋和大萬山特長隧道。該項目的建成對完善中西部綜合交通運輸體系、促進經濟和社會發展、方便群眾出行具有重要意義。

自2018年9月開工以來,該項目圍繞創建部省“品質工程”和“綠色示范工程”目標,努力把靜興高速打造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如期完成靜樂豐潤至興縣蔡家崖互通建成的目標任務,提前完成蔡家崖互通至黃河特大橋建設任務。

目前,項目指揮部正在積極協助靜興高速公司加快交工質量檢測和驗收,加快辦理運營手續,力爭明年一季度具備收費條件后,正式通車運營。屆時興縣至太原行程將縮短至兩小時、嵐縣正式融入省城1小時經濟圈。(燕中興 劉少偉)

(責編:麻潞、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