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華電山西:加快項目建設 謀劃2022年工作

2021年12月28日09:2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從華電山西能源有限公司傳來消息,該公司在服從服務山西省工作大局中謀劃高質量發展新定位,分類施策,精心籌劃2022年工作布局。

據悉,該公司火電機組主要分布在朔州和忻州,承擔著城區冬季供熱任務,特別是所屬忻州廣宇電廠是忻州城區唯一熱源。該公司在燃煤儲備、資金調撥、設備治理、安全隱患排查和環保達標排放上全面發力,細化冬季機組安全運行措施,切實擔負起今冬明春能源電力保供主力軍作用,用心用情做好忻州、朔州城區人民群眾安全供暖工作。

另外,該公司下轄的13個新能源場站,全面深化新能源數字化“日能效”管理體系,新能源設備可靠性由95.69%提升至99.70%,存量場站利用小時同比提高272小時,連續4個月保持省內新能源企業對標第一的好成績。

目前,該公司加快已經核准的2021年度保障性並網光伏項目建設進度,應縣光伏項目正在全力沖刺年內並網發電目標,有望成為山西省第一個投產的保障性並網光伏項目。武鄉、永濟和介休光伏項目將加快建設,確保按期高質量投產。

與此同時,該公司積極探索依托朔州、忻州煤電機組和就近新能源基地化項目構建風光火儲一體化大型基地,提高傳統火電與新能源、儲能的互補優化,特別是指導所屬發電企業主動對接融入太忻一體化經濟區建設,在做好自身清潔低碳生產的基礎上,為入區企業提供清潔能源,爭當經濟區騰飛的綠色低碳動力引擎。

華電山西能源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始終秉持“華電為根、山西為基”的理念,全力做好傳統能源和新能源的協調發展,積極助力山西綠色低碳轉型。(賀榮凱)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