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省軍區政治工作局省雙擁辦聯合發出通知

做好元旦春節期間雙擁工作

2021年12月29日07:46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2022年元旦春節即將來臨,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省軍區政治工作局、省雙擁辦聯合發出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隊各部門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認真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持續抓好全國雙擁模范命名表彰大會精神的貫徹落實,扎實做好節日期間擁軍優屬、擁政愛民工作,不斷鞏固和發展堅如磐石的軍政軍民團結。

通知指出,要廣泛開展雙擁宣傳教育。各地各部隊要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以及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開展形式多樣的雙擁宣傳教育活動,不斷筑牢廣大軍民團結奮斗的思想根基。綜合運用軍地各類媒體,宣傳各地各部隊涌現出的雙擁模范生動事跡,唱響愛國擁軍、愛民奉獻的雙擁旋律,讓雙擁優良傳統薪火相傳、發揚光大。

通知強調,要聚力服務部隊備戰打仗。各地各部門要緊緊圍繞服務部隊備戰打仗,主動了解部隊實際困難和官兵訓練生活需求,研究拿出具體舉措,軍地合力推動事關部隊改革急需、備戰急用、官兵急盼的重難點問題解決。發揚擁軍支前優良傳統,積極配合部隊遂行冬季適應性訓練和機動演練,跟進做好通信、交通、水電、食宿等各項保障工作,助力部隊戰斗力提升。深入開展“你為祖國守歲我陪親人過年”新春擁軍優屬“八個一”活動,為堅守邊海防一線和海(境)外執行任務官兵家庭送去節日慰問,幫助解除后顧之憂,激勵軍心士氣。

通知要求,駐晉各部隊要扎實做好擁政愛民工作。加強資源統籌,在圓滿完成軍事任務的前提下,大力支援地方經濟建設,全力支持駐地發展和民生改善,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要積極參與鄉村振興建設,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的基礎上,繼續深入開展產業幫扶、教育幫扶、健康幫扶、生態幫扶等行動,努力為駐地群眾多辦看得見、摸得著的實事、好事。

通知強調,要傾心關愛優撫安置對象。各地要嚴格落實各項擁軍優撫安置政策,加強退役軍人服務保障工作,維護退役軍人和軍人軍屬合法權益,集中解決一批隨軍家屬就業安置、軍人子女教育優待和軍人家庭困難救濟、權益維護等實際問題,依法依規、滿腔熱情地為優撫對象排憂解難。

通知要求,節日期間,各地各部隊要嚴格落實改進作風和疫情防控有關要求,籌劃開展雙擁各項活動做到既喜慶熱烈,又儉朴節約。(記者鄧偉強)

(責編:麻潞、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