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右玉城市候機樓投入運營

2021年12月30日15:2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2月28日,“聯通白塔空港、啟航塞上綠洲”右玉縣城市候機樓揭牌儀式舉行。

據悉,右玉城市候機樓將於2022年1月1日正式運營。候機樓設在右玉縣永昌酒店大廳,配備了旅客服務櫃台、航班顯示系統、值機設備、旅客乘機須知牌等設備設施,配發擺渡車,為旅客提供購票咨詢、值機、引導、乘車、候車等服務,使旅客充分享受機場“一站式服務”的便利,實現遠程值機目標。同時,在呼和浩特白塔國際機場建設旅客專屬休息區,配備相應的航顯系統、服務櫃台以及配套設備,免費提供擺渡車專屬停車位,指派專人引導旅客走行李托運綠色通道和商務通道登機。

右玉城市候機樓的建成運營,標志著右玉立體交通進一步形成,對於進一步擴大呼和浩特機場流量,促進右玉經濟社會發展,加強晉蒙兩地交流合作,實現互利共贏具有重要意義。同時,通過發揮交通樞紐的引流作用和服務功能,右玉縣城市候機樓將成為生態文化旅游融合發展的新地標和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新引擎,為全面推進美麗、富裕、文明、活力、健康右玉建設注入強勁動能。

據介紹,右玉城市候機樓距離呼和浩特白塔國際機場140多公裡,預計2025年遷建機場(呼和浩特盛樂國際機場)投入運營后,兩地距離將縮短至100多公裡,人員往來流合作將更加便捷。

“希望以此為新的起點,持續深化交流合作,不斷強化服務保障,努力將候機樓打造成為右玉對外聯系的重要橋梁和展示形象的靚麗窗口。”右玉縣委副書記、縣長丁利春如是說。(辛泰、張曉飛)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