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移動“5G+”智慧成果亮相山西數字化轉型大會

2021年12月31日16:4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2021山西數字經濟成果展暨數字化轉型助力“雙碳”戰略交流會在山西省展覽館開幕。山西移動圍繞“5G賦能、百業互聯、智領未來”主題,攜5G、“智+慧”行業相關發展成果亮相,並正式發布了 5G專網運營平台OneCyber礦山版。

自山西省實施工業和信息化“11221”振興崛起工程以來,推動傳統產業改造提升、新興產業發展壯大一直是山西移動行業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通過5G+工業互聯網的發展與產業融合,礦山、冶金和焦化等行業的工業互聯網應用已成為山西5G的主戰場。山西移動在會上展出的5G專網運營平台、5G礦山工業互聯網平台、全域旅游雲平台等行業應用,通過5G與雲計算、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技術融合,加速各行各業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

智慧礦山,5G+引擎驅動,催生礦山產業新價值提升,打造多個智慧礦山標杆,為全國輸出5G智慧礦山山西方案﹔智慧焦化,通過在山西永鑫智慧焦化項目上的實踐,智能巡檢機器人解決了工廠高溫有毒易爆環境下的巡檢難題,提升企業安全生產及工廠智能化管理水平﹔5G專網運營平台,解決5G專網可視化管理剛需,為客戶提供5G專網的同時配套提供5G專網管理服務,賦能企業對5G專網自運維﹔OnePower礦山平台,解決礦山綜合管控平台剛需,消除礦山數據孤島,向上提供可視化管控,向下承接各個子系統﹔全域旅游雲平台,把區域內的旅游資源整合,進行集中化的統籌,成功實現運城關帝廟景區、太原文物局文物保護大數據項目等智慧管理。(趙芳)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