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陽曲家政”服務平台鋪設就業致富路

2022年01月05日07:50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2021年12月30日,陽曲縣政府扶持、太原青創市場運作,合力打造的家政服務平台——“陽曲家政”正式啟動,這是該縣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有效銜接鄉村振興、促進家庭富余勞動力充分就業的有力保障。在陽曲縣人社局“陽曲家政”服務辦公點內,城南街社區居民趙潤和通過手機掃描二維碼登錄了“陽曲家政服務平台”微信公眾號,在工作人員的幫助下了解了操作流程后,預約了擦玻璃的服務項目,直呼“太方便了”。

近年來,陽曲縣大力實施就業優先戰略,持續推進“人人持証、技能社會”和“打工直通車”平台建設,不斷完善就業推薦、技能培訓和權益保障機制,加大重點群體就業服務力度,全縣農村居民人均收入和全體居民人均收入持續增長,增速在全市名列前茅。

“陽曲家政”對所有加入家政服務團隊的員工進行免費系統專業的崗位技能、職業道德和企業文化的培訓和考核,並進行星級等級考評,實現全員持証上崗,打造品牌服務隊伍。同時,“陽曲家政”攜手太原市家政同行,共建了完善便捷的“陽曲家政”線上開放式服務平台,精細設計一系列家政服務流程,通過手機下單智能化服務,形成線上線下的即時性互補聯動。

作為陽曲縣著力打造的勞務品牌,“陽曲家政”承擔著該縣“技能人才培養基地”的建設任務,將精准對接省市高質量家政服務需求,在廣泛吸收陽曲縣富余勞動力的同時,全面開展專業化、精細化、特色化家政服務技能培訓,幫助群眾邁過技能缺乏和經驗不足這兩道門檻,使從業人員素質有提升、就業有渠道、社會有認同。同時加快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機銜接試點縣建設,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進“陽曲家政”與農村富余勞動力深度對接,走出一條新的就業致富路。(記者丁園)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