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紅紅火火鬧元宵 高平市群眾文化活動好戲連台

2022年02月15日11:1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大紅的燈籠挂起來,歡慶的鑼鼓敲起來。2月14日,高平市2022年元宵節群眾文化系列活動激情開演,耍樂故事、上黨梆子、“盛世鑼鼓”八音會輪番上演,傳統手工燈會、大型主題燈展造型各異、寓意美好,為廣大市民送上了紅紅火火、歡歡喜喜的元宵盛宴。

下午2時許,來自高平市北城、東城、南城街道的民間文藝隊伍身著節日彩裝、扮相或喜慶十足或詼諧幽默,他們踏著歡快的鼓點,一路歡歌一路舞,集中展演了威風鑼鼓、九蓮燈、舞龍舞獅、抬花轎、扭秧歌、雜技表演等豐富多彩的民俗文化節目,吸引眾多市民爭相觀看。

在黨群服務中心廣場,由高平市人民劇團、市上黨梆子劇團展演的上黨梆子精品劇目《秦香蓮》《長平繡娘》《忠烈千秋》《風雨行宮》等好戲連台,或鏗鏘有力或低回婉轉的唱腔,讓廣大戲迷聽得如痴如醉。

夜幕降臨,“盛世鑼鼓”八音會擂台賽熱鬧上演。各支代表隊精神抖擻、輪番上陣,吹拉彈奏、高潮迭起,烘托出紅紅火火的節日氛圍,引得廣大市民連連叫好。觀看表演的李大爺陶醉在歡快的樂曲中稱贊道:“元宵佳節欣賞八音會,不僅讓大家感受到了民間樂風的淳朴,更加感受到了喜慶祥和、紅紅火火的年味。”

華燈初上,大街小巷火樹銀花、流光溢彩,一處皆一景,一景皆一畫。古城路的傳統手工燈會美麗綻放,栩栩如生的十二生肖燈、吉祥如意的荷花燈、古朴典雅的宮燈讓人目不暇接。在長平廣場,“喜迎二十大”燈組讓廣大市民在歡度佳節、大飽眼福的同時,激發了昂揚奮進、虎虎生威的干勁。在黨群服務中心廣場,“激情冬奧”主題燈組驚喜亮相。在炎帝文化苑廣場,炎帝文化燈組大氣磅礡,文化氣息濃郁。

據了解,高平市2022年元宵節群眾文化系列活動從正月十四持續至正月十六,廣大市民在觀賞文化活動的同時,做好個人防護,做到錯峰出行,確保紅紅火火鬧元宵、平平安安過佳節。(李強、李金莎、張凱)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