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平遙古城基礎設施提升改造工程加快推進

2022年04月21日11:5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一排排黃色的管道是mpp電力排管,投入使用后可以滿足居民包括煤改電等在內的各類用電,將給古城居民日常生活帶來極大便利。”山西六建集團平遙古城基礎設施提升改造項目常務副總指揮尚興宇介紹。

近日,平遙古城南大街施工現場一派繁忙景象,工人師傅加緊作業,這條古城中“出鏡率”最高的街道正在經歷“內部重生”的變化。

今年以來,平遙縣堅持“功能提升”和“文物保護”並重,加快推進平遙古城基礎設施提升改造,為建設全方位高質量發展的國際旅游城市蓄勢奠基。

安全質量為先,提升保護並重。在項目施工現場,一台小型打樁機正在不停運轉,打好的鋼管樁每隔50厘米一個,整齊分布在道路兩旁。尚興宇介紹道,“這台打樁機不會產生振動,對沿街建筑不會造成影響。在整個項目建設中,這種鋼管樁的用量大約在1萬噸以上。” 讓居民的生活更從容,讓游客的體驗更舒心,讓古城的保護更得力,是平遙古城基礎設施提升改造項目的“初心”,為堅守這份“初心”,項目施工方下足了“繡花”功夫。

平遙古城基礎設施提升改造項目不僅是市、縣重點工程,而且是重大民生項目,更是古城保護的百年工程,主要實施電力、通信、雨水、燃氣、消防等地下管網的綜合提升改造。一體化、集約化布管的先進技術,將極大地提高強弱電、排給水等市政管網的高效安全使用,探索“生活著的古城”保護利用新路徑。

據了解,平遙古城基礎設施提升改造工程分4個片區推進, 東北片區已於去年完工,西北片區預計在6月底前完成改造,屬東南片區的南大街改造也將力爭在6月底完工。 (張春燕)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