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太原市高三年級正式復學

2022年04月22日08:17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4月20日上午,太原五中青年路校區,高一高二全體住校生在接到學校通知后迅速返校,取走了自己的行李物品,騰空宿舍,隨后學校立即組織進行清掃消殺﹔13時30分,首批返校復學的高三學生報到,開啟全封閉管理的校園生活。

高考迫在眉睫,為積極回應學生和家長關切,太原市委市政府周密安排部署,高三年級於4月21日正式復學。4月20日上午,太原市教育局召開會議,對全市高三復學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按照要求,高三年級開學后實行全封閉管理,校外無關人員一律不得進入校園,同時嚴禁快遞、外賣進入校園,堅決守牢校園疫情防控陣地。

開學后,各學校要按照每日在校師生至少30%進行核酸抽檢,確保3天內全覆蓋,對安保、食堂、宿管、保潔等重點人群按每周2—3次進行核酸檢測,同時嚴格做好師生員工健康監測、晨午(晚)檢、因病缺課(勤)病因追查與登記等工作。

開學后,各學校確需外出師生要履行審批手續,外出后,封閉期間不再返校。學校每日開展門衛室、教室、實驗室、辦公室、食堂、宿舍、體育運動場所、圖書館、衛生室(保健室)、衛生間等重點區域、重點崗位、重點環節的巡查,排查潛在風險,加強整改。各學校要強化食宿管理,加強對食材尤其是冷鏈食品的採購、存儲、加工等環節的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管理,確保食品安全。學校食堂餐飲服務從業人員要保持相對穩定且應持有效健康証上崗。沒有停課的學校要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嚴格校園全封閉管理。

太原市教育局同時要求各學校在開學后認真梳理總結前一階段高三年級在線教學的基本情況,以適當方式進行學業測試,做好學情分析。要把師生身心健康放在首位,加大學生疫情防控期間思政教育、學生團體心理活動和個人心理輔導,加強體育鍛煉,努力提升教學效益,確保在疫情防控期間的教學質量和師生身心健康。(記者李林霞)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