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五一”期間 太原市推出65項線上文化活動6大主題旅游線路

2022年04月29日11:1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4月29日電(記者 雷昊)今日,記者從太原市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為更好地營造節日氣氛,豐富廣大群眾“五一”假日期間的精神文化生活,太原市文旅局系統精心組織安排了65項線上文化活動。其中,推出了以“抗擊疫情”為主題的各級各類線上文化活動19項,充分發揮文化戰線舉旗幟、聚民心的正面引導和宣傳作用,為太原抗疫戰加油鼓勁。

據介紹,文化活動將以市縣兩級文化館、圖書館、美術館、藝術團體為主,積極開展涵蓋音樂、舞蹈、戲曲、書法、繪畫、講座等各級各類線上文化活動,把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文化活動傳遞給廣大人民群眾,讓大家在疫情期間足不出戶就能夠盡情享受到有趣又有料的“文化盛宴”。具體有“攻克時艱 同心抗疫”——雲端賞民歌、抗疫宣傳短視頻、“勞動最光榮”攝影圖片展、“與春相約 未來可漆”—漆器作品展線上探秘等各類線上活動﹔太原市圖書館將持續開展各類全民閱讀活動,同時發布征集太圖IP形象、“龍城熱讀”抖音視頻征集以及以抗擊疫情為主題的系列展覽展示活動﹔太原美術館通過微信公眾號推出了王愛忠美術名家工作室抗疫展、力群版畫中的勞動人民以及各類長期線上主題展﹔太原市晉劇藝術研究院推出了“藝”路相伴,“並”肩抗疫——2022年太原晉劇藝術研究院網絡展播、百姓直播劇場——山西省優秀劇目展演等。各縣(市、區)文旅局、文博單位和重點旅游景區組織了各具特色的多項線上文化活動。

此外,根據太原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第56號通告要求,除部分室內場館、疫情防控“三區”內的景區外,太原市主要景區(點)將在做好疫情防控,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礎上,在“五一”假期前有序開放。

據悉,結合疫情防控和景區開放情況,太原市文旅局整合設計推出“五一微度假”6大主題旅游線路,供游客出行參考,分別是:綠野仙蹤郊野露營游:森林公園—太原植物園—陽曲玉泉谷—蒙山。家庭親子遛娃打卡游:太原動物園—百鳥園(森林公園)—晉陽湖公園。人間煙火夜間消費游:食品街—鐘樓街—太原古縣城—太原方特。美麗鄉村民俗體驗游:古交關頭村—小店劉家堡—晉源店頭村—陽曲上安村。登山健身山水休閑游:天龍山—太山—汾河景區。國色天香牡丹賞花游:雙塔寺—迎澤公園—晉祠。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