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微視 ︱ 生態八泉峽  遇見最美五月天

2022年04月30日22:3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視頻支持:長治市新聞中心)

千裡太行數壺關,北國江南八泉峽。位於長治壺關縣太行山大峽谷的八泉峽,民間稱它為“八道水”, 因有八股泉水同出一地而得名。八泉峽南北長約11公裡,最大落差1100米。208米“天空之城”凌空俯瞰,頓生“心膽掉如碎,毛發直發寒”的驚悚。這段太行山最美的一段畫廊,擁有“太行第一雄峽”的美譽。2020年被評為長治地區首個國家5A級景區。

美好春日裡,當您乘船自由巡航,山峽碧水后移,船尾白浪逶迤,兩岸高山夾峙,峽中碧水蕩漾,一卷壯觀的畫面徐徐展開。八泉峽自然山水與現代時尚相映成趣,形成了“地上看、水中游、天上觀、雲中行”多維立體旅游環線。如同一幅潑墨長卷山峽風景畫,美不勝收。(孫兵兵 馮建義)

(責編:馬瑩、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