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山西臨汾多措並舉促文旅復蘇

2022年05月01日22:2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5月1日,從臨汾市傳來消息,“五一”假期,該市文旅局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多措並舉力促文旅市場復蘇,進一步筑牢文旅市場安全生產和疫情防線,同時豐富文旅產品供給,規范假日旅游市場秩序,實現提振信心、促進消費、文旅復蘇的工作目標。

據介紹,臨汾市文旅局指導全市A級旅游景區館,在做好“限流、預約、錯峰”的前提下,逐步實現有序開放﹔圖書館、博物館、文化館等室內公共文化場嚴控大型活動,嚴控人數,嚴格消殺﹔同時,科學制定文旅行業疫情防控負面清單和相關制度,進一步壓緊壓實企業主體責任,為有效落實疫情防控各項任務劃出“行為禁區”,對未按要求落實防控主體責任的將按相關規定責令停業整頓。

同時,臨汾市文旅局下發《關於做好“五一”期間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和維護市場秩序工作的通知》,啟動了“一辦九組”,派出第三方暗訪組、執法檢查組進行排查、檢查、督查,全員出動,上下聯動,從嚴從快從實加大對A級旅游景區、文博單位、公共文化場所、文化娛樂場所安全隱患和疫情防控排查力度,列出隱患清單、問題清單、責任清單、整改清單,地毯式督查,台賬式整改,對問題排查不留盲點,對問題整改不留白點。

在做好隱患排查和應急處置工作的同時,臨汾市文旅局拍攝以“雲游臨汾”的系列小視頻,宣傳臨汾靚城提質及景區景點旅游文化,倡導不到中、高風險地區旅游,不出臨旅游、錯峰旅游、安全旅游、文明旅游、線上旅游。

此外,臨汾市文旅局將旅行社暫退旅游服務質量保証金比例提高至100%,支持旅行社承接工會活動,會展活動,協調金融機構推出“文旅貸”應對疫情帶來的生產經營困難。目前,已為15家旅行社辦理退款手續,暫退金額上百萬元。

下一步,臨汾市文旅局將採取更多的措施,助企紓困,幫助文旅企業渡過難關、恢復發展,實現文旅復蘇,為“雙城”建設目標做出積極貢獻。(文/圖 臨汾市廣播電視台)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