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山西

山西多措並舉抗旱保春播

保障農資運輸暢通

2022年05月05日08: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太原5月4日電  (記者劉鑫焱)山西省農業部門日前下發《關於加強春耕農資保障和“菜籃子”產品產銷銜接的通知》和《關於切實做好抗旱保春播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暢通渠道,確保農資進村入戶,在抗擊疫情的前提下,保障好春耕農資運輸暢通。

  山西省農業部門要求,各地各部門要加強服務保障,按規定給予辦理“重點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証”,實行“一車一証一線路”,對於持有通行証的跨省進出涉疫地區的貨運車輛保障優先通行﹔鼓勵有條件的市、縣(市、區)設立專用通道保障持通行証農資運輸車輛快速通行。

  在疫情發生地區,要引導轄區農資生產企業、經銷商、新型農業經營主體開展“點對點”運輸、“點對點”服務,確保農資及時送到農民手中﹔低風險地區要保障城鄉交通運輸正常運轉,不得封路封村,確保農資順暢流通。

  同時,針對近來山西全省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平均值偏少56%等不利於春播的氣象條件,山西省農業部門要求,保障人員、物資、技術到位,科學研判旱情發生趨勢,及早發布預警信息,制定有效抗旱措施,切實減輕干旱影響。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05日 11 版)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