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五一假期 山西社會大局穩定治安秩序良好

2022年05月06日08:16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5月5日,記者從省公安廳了解到,“五一”假期期間,全省公安機關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關於做好“五一”假期安保維穩工作的部署要求,省公安廳黨委提前部署、提早安排,全省各級公安機關和廣大民警全警參與、全力落實,有力維護了全省社會大局持續穩定,為人民群眾歡度假期營造了安定祥和的節日環境。其間,全省公安機關出動警力7.7萬余人次,出動警車2.5萬余台次,救助群眾3000余人。

各地公安機關啟動公安武警聯勤聯巡機制和最高等級防控勤務,嚴格落實“1、3、5分鐘”快速反應處置機制,重點加強商業街區、地鐵公交、旅游景區等人員密集場所的巡邏防控,進一步織嚴織密立體化社會治安防控網絡,有力維護良好社會治安秩序。

各地公安交管部門結合“五一”小長假交通規律特點,充分預估“大客流”“大車流”對道路交通安全帶來的影響,以各交通主干道及景區周邊道路為重點,及時排查消除存在的交通安全風險、隱患和不利因素,強化交通違法整治,啟動交警執法站,協調交通運輸、醫療衛生等部門和公路經營管理單位共同做好應急處置准備,切實保障人民群眾出行安全。

各級公安機關堅定不移貫徹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在黨委和政府領導下,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全力配合做好流調溯源和秩序維護等工作﹔各檢查站、治安卡點、聯合防疫檢查點堅決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力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健康。(記者李煉)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