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穿上反光背心 學生出行放心

本報記者  武少民
2022年05月06日08: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圖為身穿反光背心及帶有反光標識校服的薊州區漁陽中學學生們走在放學路上。
  本報記者 武少民攝

  穿著反光背心,排成整齊的隊列,從校門口出來,一抹抹“熒光綠”成為天津市薊州區惹人關注的街頭一景。

  薊州轄區內山道較多,農村校園周邊道路基礎設施差,容易引發交通事故。為確保學生出行安全,薊州交警於2021年初推出警校企共建機制,轄區內6家公益企業為學生免費配發反光背心,在校服胸前、后背、軀干側都印制反光標識,不留盲區。

  “走讀生穿反光背心,校服也有反光標識,相當於有了‘雙保險’。去年以來,薊州區涉學生交通事故同比下降了14.38%。”據天津市公安局薊州分局交警支隊支隊長李永望介紹,目前全區4萬多名走讀生都穿上了反光背心,所有中小學新生均已穿上了有反光標識的校服。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06日 11 版)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