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太原有序復學 每天按在校師生20%進行核酸檢測或抗原檢測

2022年05月07日16:0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5月7日電 (記者朱紫陽)今天,太原市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布會,太原市教育局副局長蘇建偉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為做好學校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守好校園疫情防控陣地,守護廣大師生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學生復學后將持續開展9項工作。

落實預防新冠肺炎疫情等傳染病防控“兩案九制”各項措施,進一步細化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預案、疫情防控應急處置預案,確保疫情防控責任明確到位、人員組織到位、檢查督促到位、措施落實到位,嚴格執行“零報告,日報告”制度等各項制度。

落實“四早”要求,嚴格做好每日師生健康監測、晨午(晚)檢、因病缺課(勤)病因追查與登記等工作,發現問題第一時間規范送醫。

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核酸檢測要求。每天按照在校師生20%進行核酸檢測或抗原檢測,原則上以核酸檢測為主,抗原檢測為輔。

嚴格校門管控,師生員工進入校園嚴格執行“測溫、驗碼、戴口罩”防疫三要素,外來人員一律不得進入校園,嚴禁快遞、外賣進入校園。嚴格校園管理,具備封閉管理條件的繼續實行封閉管理,不具備封閉管理條件的嚴格執行“兩點一線”閉環管理。

強化安全隱患排查,突出危化品管理、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管理、校園安全保衛、自然災害防控等重點工作,突出宿舍、體育館、圖書館(閱覽室)、財務室、校園警務室、視頻監控室、電教室、各類庫房等重點要害部位,對發現的問題、隱患全面徹底整改。

強化督導檢查,市教育局將採取“四不兩直”、明察暗訪等形式,對開學復課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進行督導檢查,對責任懸空、工作不力、作風漂浮等問題嚴肅追究責任。

做好學校環境監測、衛生清潔和消毒消殺工作,增加對高頻接觸物體表面的清潔消毒頻次,室內環境定期通風換氣。

強化師生人文關懷,高度關注師生返校后的心理健康情況,加大學生疫情防控期思政教育、學生團體心理活動和個人心理輔導,特別要加強防疫一線人員子女、隨遷子女、農村留守兒童及學習生活上有困難學生的關愛幫扶工作,引導學生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健康向上的心態,確保學生身心健康。

強化正面宣傳引導,及時准確向師生、家長通報相關情況和要求,及時正面發聲,回應社會關切,營造良好輿論氛圍,切實維護校園和諧穩定。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