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助企紓困 應變克難】陽泉高新區全力保暢保供保鏈

2022年05月09日08:38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有了‘綠卡’,生產立柱千斤的原料就能運進來了!”5月7日,晉能控股華億科技有限公司採購員曹陽接過陽泉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頒發的車輛通行証后,立刻前往陽泉東高速出口接車。連日來,陽泉高新區多措並舉暢通交通物流,保障物品供應,為經濟社會平穩運行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按照黨政同責、一崗雙責要求,陽泉高新區建立健全組織領導體系,包聯包保,分兵把守,確保貨運物流特別是醫療防控物資、生活必需品等民生物資和農業能源原材料等重要生產物資運輸暢通。同時聯合衛健、交通等部門,進一步擴大綠色通道,合理設置防疫檢查點,落實好通行証制度,建立重點企業白名單,確保物流供應鏈暢通,切實維護產業鏈供應鏈穩定。

“有了陽泉高新區的幫助,我們在原料購進、產品運輸等方面基本沒有受到疫情影響,生產經營基本正常。”方大添加劑(陽泉)有限公司管理科科長荊華平說,針對他們反映的物流運輸難等最緊迫、最現實的問題,陽泉高新區推行重點產業鏈供應鏈白名單制度,用足用好各項助企紓困政策,千方百計幫助企業渡過難關。

據介紹,為確保轄區企業物流貨運車輛抵達陽泉后能實現零障礙、零等待,陽泉高新區產業和科技部協調疫情防控辦、各園區管理服務中心、楊家庄鄉等,全天候為符合條件的申請企業辦理車輛通行証明。截至目前,陽泉高新區已為轄區30多家規上工業企業的生產物資或銷售貨物等進行疏解,審核司機400多名、車輛近400輛,疏解物資5000多噸,辦理通行証明100多個,全力保障企業產業鏈供應鏈穩定。

下一步,陽泉高新區將進一步優化卡口設置和查驗流程,推廣用好通行証明,全力保障貨運物流特別是重要生產生活物資運輸暢通。(高樺 張泉東)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