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太原已設2022個採樣點 群眾可就近免費核酸檢測

2022年05月09日20:0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5月9日電 (記者朱紫陽)按照太原市疫情防控最新措施要求,5月10日起,太原市對進入重點場所的人員從嚴落實測溫、掃碼(場所碼、健康碼、行程碼)、查証(5日內核酸陰性証明)、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四要素”。其他常住居民及在並人員每2周做1次核酸檢測。未按規定完成核酸檢測的,將在掃場所碼時作彈窗提醒或健康碼賦“黃碼”。

按照“政府投入、社會參與、全民配合”原則,太原採用“固定採樣點+便民採樣亭+臨時採樣點+流動採樣車”相結合等方式,綜合各類人員採樣頻次,按照1個採樣點每天至少採樣500人,城六區共設置採樣點數量不少於2000個,其中小店區600個、迎澤區262個、杏花嶺區344個、尖草坪區234個、萬柏林區420個、晉源區140個,打造“15分鐘核酸檢測圈”,免費為群眾提供就近檢測服務。目前已設2022個採樣點,5月9日已採樣733220人次。

市民可通過山西健康碼、“我的太原”APP、“錦繡太原城”APP、“我的太原”微信公眾號、國務院客戶端等渠道線上查詢檢測結果。

附:太原六城區便民核酸採樣點位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