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山西

山西印發政務公開工作要點

做好發布解讀  抓好政策落實

2022年05月09日08: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太原5月8日電  (記者鄭洋洋)山西省人民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山西省2022年政務公開工作要點》,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門對所轄區域、領域的政策執行情況應及時掌握並向社會通報,對政策落實“層層推脫”或“層層加碼”的現象應及時予以糾正,狠抓政策落實,維護政令統一,發揮政府網站作為政務公開第一平台的作用。

  根據統一部署,山西各級行政機關須主動公開的各類通告、公示、清單等權威信息,確保在政府網站首發。要做好政策公開及解讀工作, 切實把政策“傳達到、講清楚”。山西各級行政機關應充分利用多種平台、採用多種方式開展政策發布和宣傳工作,提高政策知曉度和到達率,全面推進覆蓋政務運行全過程的決策、執行、管理、服務、結果 “五公開”。

  山西各級行政機關將嚴格落實個人信息保護法,行政機關在履行行政管理職能過程中採集個人信息的,要在政府網站公開個人信息處理規則,明示處理的目的、方式和范圍﹔處理個人信息,應當依法履行告知義務。屬法定公開事項或依法確有必要公開的,應做去標識化處理(包括私家車牌號)。將個人信息保護情況納入政務公開工作考核,切實推動法定公開事項公開到位、法定不公開事項保護到位。

  在執法活動中,行政執法人員要主動出示法定証件,主動履行法定告知義務。非涉及國家秘密、商業秘密或個人隱私的行政執法活動,不得強行干涉群眾拍攝。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09日 11 版)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