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課”不容緩 太原公安筑牢校園安全屏障

2022年05月09日17:5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5月9日電 (記者朱紫陽)今天,太原市中小學全面復課,寂靜了一個月的校園又傳來琅琅書聲。為進一步加強校園安全防范工作,確保復學復課平安有序,太原市公安局根據疫情防控相關要求,提前謀劃、全力維護校園及周邊治安秩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項措施,筑牢校園疫情防控屏障。

站好“護學崗”。太原市公安派出所做好校園“護學崗”工作,民警配合轄區學校維護好入校、入樓檢測和登記的現場秩序,引導學生分通道、間隔有序進入校園,筑牢校園“大門”安全牆。

守好“護學路”。交警部門強化校園周邊區域的道路管控,維護好護學路上的交通秩序。做好上下學高峰時段的交通疏導,保証接送學生車輛有序通行,確保校園周邊道路車輛不堵塞、人員不擁擠,保障返校學生有序進入校園。

筑牢“安全線”。為保障師生平安返校,復課前期太原市公安局組織各派出所社區民警對轄區內中小學、幼兒園進行安全檢查。民警深入校園對中小學校幼兒園疫情期間的消殺情況及測量體溫設備、值班登記台賬、消防設施、監控系統運行、安保力量、安防裝備配備等情況進行檢查。同時部署警力圍繞校園周邊治安環境展開集中整治,進一步強化校園周邊社會面的巡邏管控,筑牢疫情期間校園安全管理防線。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