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公民綠色低碳行為相關導則發布

推薦七大類40項綠色低碳行為

2022年05月09日09: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8日電  (記者寇江澤)團體標准《公民綠色低碳行為溫室氣體減排量化導則》(下稱《導則》)日前發布。《導則》推薦了衣、食、住、行、用、辦公、數字金融等七大類40項綠色低碳行為,並對其分別進行了描述。比如,服裝領域綠色低碳行為包括舊衣回收、使用可持續原材料生產的衣被等﹔飲食領域包括減少一次性餐具、光盤行動等﹔居住領域包括使用清潔能源、節約用水、節約用電、生活垃圾分類等。

  《導則》由中華環保聯合會綠色循環普惠專委會、生態環境部宣傳教育中心、生態環境部環境規劃院、北京大學等多家單位共同編制。編制單位有關負責人表示,《導則》對消費領域行為碳減排進行量化,填補了公民綠色行為碳減排量化評估標准的空白,有助於評估測算碳減排行為。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09日 13 版)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