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山西省藥監局四個檢查分局成立運行

2022年05月10日11:2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5月10日電(記者 張婷婷)5月9日,山西省藥品監督管理局檢查分局揭牌儀式舉行。省級藥品檢查分局的成立運行,是山西省深化藥品監管體制改革的重大實踐,將進一步強化監管一線力量,更好服務保障全省藥品安全,促進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

2022年3月,山西省委編委印發《關於加強藥品監管一線力量的通知》,將省市場監管局經濟檢查總隊整建制劃轉至省藥監局,設立省藥監局第一至第四檢查分局,主要職責是在監管區域內監督實施藥品、醫療器械和化妝品監督管理的法律法規和規章,承擔監管區域內“兩品一械”生產和藥品批發、零售連鎖總部、互聯網第三方銷售平台的日常監管、現場檢查及應急處置工作,查處相關違法行為。

其中,第一檢查分局駐太原市,監管區域為太原市(含山西轉型綜合改革示范區)、陽泉市、呂梁市﹔第二檢查分局駐大同市,監管區域為大同市、朔州市、忻州市﹔第三檢查分局駐長治市,監管區域為長治市、晉中市、晉城市﹔第四檢查分局駐運城市,監管區域為運城市、臨汾市。

根據要求,省藥監局各分局投入運行后,將以全面加強能力建設為主線,完善監管體系,強化專項治理,夯實安全基礎,服務市場主體,提升保障水平,不斷開創藥品監管工作新局面,為全方位推動山西省藥品安全高質量發展作出新貢獻。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