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稅務

堅守一線服務不打烊 山西12366熱線有呼必應

2022年05月10日16:1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經常給12366打電話,你們辦事高效,幫我們解決了很多問題,一直都想當面表示感謝,要不是疫情影響,早就過來了。”近日,韓女士拿著一面錦旗來到國家稅務總局山西省稅務局12366納稅繳費服務熱線(以下簡稱12366熱線)辦公地點,當見到省稅務局工作人員時,她動情地說。

4月初,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讓太原經歷一次別樣的“倒春寒”。為防止疫情擴散,小店區、晉源區、萬柏林區等地陸續實施了嚴格的防控措施,當地居民紛紛響應號召,堅持非必要不出區,身在這些地區的12366咨詢員也不例外禁足在家。

10個、20個、30個……隨著時間的推移,97人的隊伍不能到崗的咨詢員越來越多,咨詢量與日俱增而咨詢員嚴重不足的矛盾日漸突出。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山西省稅務局黨委果斷決策,要求12366熱線盡最大努力實現服務零停擺、不打烊。

作為12366熱線的管理部門,省稅務局納稅服務和宣傳中心聞令而動,當機立斷,動員當前不在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的咨詢員在單位食宿,防范風險、堅守崗位,堅決保証12366有呼必應。

“我是黨員,又是業務主管,我留下。”4月7日,在單位征求意見時,12366業務主管陳霞堅定地表態。“當務之急是動員更多的人留下,這個事情我來做,保証完成任務。”

為了不影響正常工作,動員工作隻能分批有序進行。“特殊時期我們更要服務好納稅人繳費人”“黨員要帶頭”“青年團員及年輕人要在困難中歷練,在艱苦中成長”同樣的話說了一遍又一遍。經過動員,當天共有33名咨詢員報名“留守”。他們當中有黨員,有團員,也有群眾。大家暫時放下作為女兒、兒子、妻子、母親的擔子,成為山西12366組建以來首批“宅”在辦公樓裡的咨詢員。

“我今天接了170多個電話,第一哦!”結束了一天的工作,咨詢員馮麗瑋興致勃勃地聊著今天的“戰績”。

馮麗瑋是一位年輕姑娘。她樂觀向上、吃苦耐勞,是山西12366的一個新兵。一天接170多個電話,對於一名經驗豐富的咨詢員來講算不了什麼,可是對於一個剛入職的咨詢員還是很吃力的。

其實,在12366這個大家庭裡,所有的咨詢員都很“年輕”,再苦再累,總是會一笑而過,每天都會綻放青春絢麗光彩。“我們是小蜜蜂”深深地鐫刻在他們每個人的心中。

至4月18日太原市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短短11天,在33名咨詢員的共同努力下,12366服務熱線共為納稅人繳費人解答問題5.8萬個,堅守了“用心傾聽、真誠服務”的諾言,贏得了廣大納稅人繳費人的贊許。

“解答的問題多了,工作經驗就豐富了,不久前還覺得是個新手,就怕接電話。經過這幾天的鍛煉,感到自己一下子‘厲害了’,解答咨詢的時候也不再是戰戰兢兢了,相信以后我會做得更好。”咨詢員張國娟自豪地說。

關鍵時刻,黨員挺身而出,站立成一面旗幟,飄揚在一線陣地上﹔團員沖鋒在前,用青春和汗水拼搏奉獻,實現強國有我的誓言,努力踐行中國稅務精神,讓團徽永遠閃耀出新時代青春的光芒!(尚瀟濤、王躍峰)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