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省推進“健康知識進萬家”試點工作

2022年05月11日08:25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記者5月10日獲悉:省疫情防控領導工作小組辦公室下發《關於深入開展“健康知識進萬家”試點,進一步普及健康知識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深入開展“健康知識進萬家”試點工作,廣泛普及健康知識,持續提高健康素養,引導全社會主動防疫、科學防疫,切實筑牢疫情防控人民防線。

普及健康知識既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最根本最經濟最有效的措施之一,也是落實“預防為主”方針、筑牢群防群控防線的重要策略。2021年,國家衛生健康委、中國計生協啟動實施“健康知識進萬家”試點工作,確定山西、福建、貴州三省為全國試點省。試點的主要任務是宣傳推廣由國家衛健委、中國計生協聯合開發的“健康知識進萬家”小程序,讓廣大干部群眾自主、方便、快捷地獲取科學權威的科普文章和視頻,同時由基層健康指導員定向推送精准化、專業化健康知識,拓展群眾獲取健康知識的渠道。

《通知》強調,各市各有關單位要把宣傳推廣“健康知識進萬家”小程序作為普及健康知識的重要抓手和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內容,大力宣傳普及健康知識,進一步提升健康知識宣傳工作覆蓋面和有效性。要堅持多部門協同聯動,群團組織發揮資源和職能優勢,加快形成上下貫通、整體聯動、合力推進健康知識宣傳普及工作新格局。

《通知》要求,各市各單位對健康知識宣傳普及工作要明確工作責任,制定工作方案,認真組織實施。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將加強評估指導、監督檢查,及時總結經驗、通報情況,確保“健康知識進萬家”試點提質擴面、取得實效,全面助力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記者秦洋)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