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山西11市“電力愛心書屋”同日揭牌

2022年05月11日10:4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書屋設在我們公司的中心營業所,目前擁有書籍1200多冊,包含有政治、歷史、農業等多種類型的書籍,周邊居民來營業廳辦理業務時都可以瀏覽、借閱。”5月10日上午11時,在呂梁供電公司電力愛心書屋揭牌儀式現場,交城縣供電公司負責人說。

5月10日,國網晉城供電公司青年志願者服務隊員在沁水縣南陽村入戶送書。張浩然 攝

5月10日,是第六個中國品牌日。為助力“國網賦能鄉村工程·文化育農行動”公益品牌建設,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提升鄉村振興質效,豐富鄉村群眾文化生活,國網山西電力依托鄉鎮供電所和電力愛心超市,在11個市統一開展“電力愛心書屋”揭牌活動,向“書屋”捐贈書籍,正式啟動“電力愛心書屋”品牌塑造工作。

5月10日,國網太原供電公司太行黎明共產黨員服務隊為村民介紹“電力愛心書屋”借閱規則。安川峰 攝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同市“愛心電力書屋”籌備期間,大同供電公司充分調研、統計、走訪,以滿足當地村民的實際需要為出發點,確定各縣區“電力愛心書屋”的書籍種類,除了公共用書以外,還根據各縣區的主要農作物因地制宜配置特色書籍。例如大同市雲州區是黃花的主要產地之一,所以雲州區的“電力愛心書屋”額外添置了黃花種植、加工等方面書籍﹔大同市渾源縣是優質黃芪的產地之一,書屋則額外添置黃芪種植、加工等方面書籍,供附近群眾閱覽,以切實的行動助農惠農。

國網山西電力“電力愛心書屋”的建設,不僅豐富了鄉村群眾文化生活,更為宣傳各級鄉村振興政策,科普電力、農業、安全等涉農知識,提供了優質、舒適的閱讀學習場所。(張一龍、瞿思遠)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