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呂梁切實加強“三公”經費管理

2022年05月12日08:20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5月10日,記者從省財政廳獲悉,呂梁財政多方著手,切實加強“三公”經費管理。2022年呂梁市本級財政撥款安排“三公”經費3662萬元,同比下降3%。

呂梁市早在2014年就建立起了“三公”經費預算制度,統一“三公”經費的支出范圍和審核口徑,按年度編制“三公”經費預算,實行“隻減不增”的預算控制機制。近年來,呂梁市陸續完善了制度建設,形成抑制一般性支出過快增長的長效機制,強化了嚴格支出管理,厲行勤儉節約、反對奢侈浪費的規定。同時,從控制公務用車經費、控制公務接待經費、控制出國經費等方面嚴控“三公”經費規模,牢牢扎好“錢袋子”,切實管好“車輪子”。

2021年,呂梁市本級和全市13個縣(市、區)全部向社會公開了本級“三公”經費支出總預算,市直99個部門公開了本部門“三公”經費預算,實現了全市“三公”經費公開全覆蓋。(記者任志霞)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