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鄉村振興

天鎮縣:“千畝”高粱拓寬農民致富路

2022年05月12日15:4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走進天鎮縣卅裡鋪鄉高牆框村委會,院中攤放的一堆紅高粱成為一道美麗的風景。

說起這些“寶貝”,高牆框村支部書記高河黝黑的臉上泛起高粱紅,“咱村的高粱可謂是‘皇帝女兒不愁嫁’,已經成為我村乃至我鄉的新型產業。這不,自5月1日播種以來,不但本地的龍頭企業博誠蔬菜再次找上門來簽訂收購協議,省內外客戶的訂購電話也是不斷,一會兒,汾酒集團原糧公司的業務經理就要到這兒,與咱洽談生意,看來今年高粱種植戶又有的錢賺啦。”

高河口中的高粱指的是有機旱作釀酒高粱,子種選用山西晉沃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獨家生產、銷售的優質酒專用種晉雜22號,該品種據稱是矮株穗長、無霜期長,且抗病抗旱抗倒伏,高產穩產保豐收,自2018年引進試種以來,由於特殊的地理小氣候,非常適合卅裡鋪鄉高牆框村及周邊部分地域種植。

在高牆框村高粱連片種植現場,隻見數台小拖拉機正在繁忙作業著,施肥、播種、覆膜、起垅一次性完成,“我們嚴格按照栽培技術要求,集中利用最佳時間種植,做到精細化管理,保証高粱的品相,力爭賣個好價!”高河介紹道。

談起下一步打算,高河表示,將緊緊圍繞卅裡鋪鄉在“抓黨建促基層治理能力提升”活動中提出的“三聯四動”工作法,在帶領周邊群眾發家致富上進一步淬煉黨性,積極探索適合當地產業發展的模式,充分調動當地村民的種糧積極性,讓高牆框的紅高粱更“火”,老百姓的日子更紅火。(賈杰、石良)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