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整體發展、優先發展、充分發展《山西省青少年發展規劃(2021—2025年)》印發

2022年05月12日18:2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5月12日電 (記者朱紫陽)“共青團山西省委與28個省直單位積極溝通交流,細化任務舉措,為編制提供了有效的組織保障和實踐依據。”今天上午,山西省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布會,山西省青少年工作聯席會議副召集人、共青團山西省委書記張鈞解讀《山西省青少年發展規劃(2021—2025年)》。

張鈞介紹,2017年4月,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了《中長期青年發展規劃(2016—2025年)》,這是新中國歷史上第一次專門面向青年群體制定和出台規劃,是我國青年發展事業的重要裡程碑。近日,山西省委、省政府印發《山西省青少年發展規劃(2021—2025年)》。

《規劃》緊密結合山西省實際,將青少年的年齡范圍界定在6—35周歲,並提出堅持黨管青少年、以青少年為本、改革創新的原則,促進青少年整體發展、優先發展、充分發展。此外,還明確了總體目標是完善具有山西特色的青少年全面發展的政策體系、“兩育人”工作格局、青少年優先發展的保障體系,基本形成與山西省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相適應的青少年事業發展局面。

《規劃》聚焦當前山西省青少年成長發展迫切需要的核心領域和關鍵,確定了青少年思想道德、青少年教育、青少年健康、青年婚戀、青年就業創業、青少年文化、青少年社會融入與社會參與、維護青少年合法權益、預防青少年違法犯罪、青少年社會保障10個領域的39項舉措。同時,針對山西省青少年發展的重點訴求,提出了青年志願者行動工程、青少年體質健康提升工程、青年就業創業促進工程、青少年文化精品工程、青少年網絡淨化工程、青少年事務社會工作專業人才隊伍建設工程、青少年實踐教育基地建設工程、青少年法治宣傳教育基地建設工程10項重點工程。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