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等你來拍!晉城啟動全國短視頻大賽

2022年05月13日15:2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5月11日,“東方古堡、人間晉城,雲錦太行、詩畫晉城”2022年全國短視頻大賽啟動。抖音“俺皆晉城”話題正式上線,全國的短視頻創作愛好者都可以通過抖音搜索話題#俺皆晉城,拍攝視頻並@太行日報,就可以參與最高5萬元大獎的角逐。

啟動儀式上,晉城六縣(市、區)融媒體中心的主播們用短視頻的方式進行各具特色的推介展示﹔現場播放了歌唱藝術家閻維文、文化學者紀連海、圍棋名宿曹大元、短視頻達人“張同學”等各界名人向大賽啟動表示祝賀的短視頻﹔晉城本土的短視頻創作愛好者們也齊聚一堂,為大賽加油助威。

同時,啟動儀式上還發布名為《俺皆晉城》的主題曲。這是大賽組委會特別創作的一首說唱歌曲,並邀請上黨梆子表演藝術家陳素琴和晉城籍歌手馬重一聯袂演唱,通過傳統文化元素與流行音樂的混搭,將晉城的傳統與現代,詩意與創意進行完美融合。

本次大賽由晉城市委宣傳部、晉城市委網信辦、晉城市委新聞中心聯合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共同主辦,由晉城市融媒體中心承辦。大賽將充分發揮短視頻優勢,用群眾喜聞樂見,易於接受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語言,展示晉城經濟社會發展、厚重人文歷史、康養旅游產業等內容,擴大“東方古堡、人間晉城,雲錦太行、詩畫晉城”的傳播力和美譽度。

晉城位於南太行山區、晉豫交界處,三山兩河孕育了良好生態。自2020年起,晉城市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對康養產業的決策部署,堅定不移推動康養產業高質量發展。如今,全市文旅康養產業勢頭強勁,太行一號旅游公路主線貫通,白馬寺山高端康養示范區起步良好,“百村百院”首批村院開門迎客,陽城、澤州入選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中國·山西康養產業發展大會永久會址落戶晉城。晉城也將繼續加快文旅康養融合發展,加快形成“一核示范帶動、兩環串珠成鏈、十片交相輝映、百村星羅棋布”的文旅康養發展格局。(閆妮莎、閆凱)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