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晉城城區推進16個基層治理重點項目抓實落地

2022年05月15日17:2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一項目一方案,確保項目推進有實的舉措﹔一項目一專班,確保項目謀劃有實的載體﹔強化重點調度,確保項目完成有實的效果……晉城市城區以項目化實施、專班式推進為牽動,整合各方面資源推動基層治理重點任務抓實落地,著力讓基層黨建引領基層治理活起來、實起來、強起來,高標准高質量推進抓黨建促基層治理能力提升專項行動。

據了解,晉城市城區明確村(社區)全科網格治理、洞頭“數字化鄉村”示范村建設、農村產權交易平台、政務服務進社區、“社區大食堂”、智慧社區等16項抓黨建促基層治理能力提升重點推進項目,依據上級政策和工作要求,按照“一項目一方案”要求,各牽頭單位科學制定項目化推進工作方案,確定重點任務要實現的年度目標、進度安排和完成標准,確保項目推進有實的舉措。

同時,明確專班組長由牽頭區級領導擔任,副組長由牽頭單位主要負責同志擔任。牽頭單位負責牽頭抓總,結合重點任務職責分工和工作需要,確定配合單位,抽調優秀人員組建工作專班,負責對重點項目的日常推進和調度,確保項目謀劃有實的載體。

此外,要求各工作專班定期召開會議,制定明確的“時間表”“路線圖”,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創新舉措、全力攻堅。通過強化調度,確保項目完成有實的效果,努力打造一批立得住、有影響、可復制、可推廣的城區特色品牌。

下一步,晉城市城區將持續縱深推進16個基層治理重點項目,進一步把抓黨建促基層治理能力提升專項行動作為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實施“雙核戰略”、打造美好家園的大事要事抓緊抓好,不斷提高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侯賽鵬)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