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中高風險及重點地區入晉返晉人員提前2天報備

2022年05月23日08:24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堅決防范疫情傳播擴散,5月21日晚,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出《關於做好疫情中高風險及重點地區入晉返晉人員健康管理措施的通告》,現將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做好主動報備。5月22日起,自國內疫情中高風險地區以及重點疫情地區,或自有病例報告但未調整風險等級地市的入晉返晉人員,應提前2天向抵晉目的地所在村、社區、單位進行報備。

二、落實閉環管理。上述人員抵晉后,應主動向交通場站(卡口)工作人員申報,並主動配合落實第一落點核酸檢測、點對點轉運、隔離醫學觀察等疫情管控措施。

三、做好個人防護。入晉返晉人員均須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加強個人防護,自覺參加常態化核酸檢測。對未經報備擅自來晉,造成疫情輸入或擴散的,將依法追究相關人員的法律責任。(記者秦洋)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