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首次發行古建筑數字藏品

2022年05月23日08:24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5月19日,省文旅廳推出“古建有畫說”公益數字文創藏品計劃,面向社會免費限量發行5款共計5萬份山西古建筑數字藏品。用戶不僅可以在線上感受山西古建之美,還可以基於區塊鏈技術在雲端將古建筑數字藏品永久收藏。

此舉得到了廣大網友的熱情支持,不到30分鐘,這些數字藏品被全部領取完畢。數字藏品以山西省的國寶級不可移動文物佛光寺、飛虹塔、永樂宮、晉祠以及平遙古城為代表,以藝術再創的形式打造一系列古建文化數字藏品。通過古建與數字技術相結合,吸引更多年輕人了解古建背后蘊藏的中華文化故事。其中,佛光寺的數字藏品是來自梁思成先生的建筑手稿,梁思成先生在20世紀30年代初和林徽因二人帶領團隊到山西五台山尋找到佛光寺,並以手繪形式將其記錄下來。(記者張婷)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