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急難愁盼丨希望防疫查驗“多碼合並” 山西:健康碼再升級

人民網記者 王晏如
2022年05月23日12:5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為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相關工作,近期,山西多地調整防疫政策,對市民核酸檢測的時效提出了具體要求。場所碼、健康碼、行程碼、5日內核酸陰性証明,出入重點場所,這些內容都需提前備好以供查驗。

查驗內容的增加,讓查驗時間成本也隨之上漲,多位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相關問題。太原市一位網友就留言建議:“目前,幾項內容需要在手機上逐一點擊顯示,查驗人員也要多次查看。在公交、地鐵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容易造成排隊擁堵,建議有關部門盡快開發能同時顯示健康碼、行程卡、5日內核酸結果的政務小程序,以提升查驗效率。”

針對這一建議,太原市人民政府辦公室在回復中表示:“經市衛健委核實,您的建議會及時反饋至市疫防辦專家組,以不斷改進我市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各個環節。”

群眾有需求、有建議,政府有回應、有落實。

為進一步提高群眾使用便捷度,山西省迅速做出調整。5月20日,山西健康碼、場所碼頁面在前期不斷更新的基礎上再次迎來數字化升級,兩頁面均新增了行程卡“同屏打開”功能,讓多碼核驗效率更高更便捷。

升級后的山西健康碼、場所碼還可同屏出示核酸檢測結果、計時。

健康碼頁面,通過核酸計時模塊顏色的不同,可直觀區分持碼人距上次核酸檢測的時間。2天、5天、6-10天內,分別對應不同顏色﹔核酸檢測結果超出10天的呈灰色,並顯示“無結果”。

場所碼頁面,超出10天未進行核酸檢測的,核酸計時模塊將顯示為“未採樣”字樣。該頁面還增設了“推送提醒”功能,超出核酸檢測時效后,掃描場所碼即會收到彈窗提醒,目前這一功能在太原進行試點。

據實際測算,此次升級后,單人防疫查驗時長平均能縮短10到15秒。

此外,微信小程序“山西健康碼”也已上線,點擊即可查看健康碼、場所碼等相關內容。

群眾的期盼快速落地實現,“多碼合並”,讓防疫查驗流程更添便捷。

有問題、有困難,好主意、“金點子”,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和領導說一說。

(責編:王晏如、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