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急難愁盼丨電梯常壞困住了居民,卻困不住“辦實事”的腳步和決心

人民網記者 王晏如
2022年05月27日08:2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今年3月前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出現多條網友留言,反映山西呂梁離石區麗華苑(羅馬世家)小區電梯存在安全隱患、物業不作為等問題。其中一位網友直言:“電梯長期沒人檢修維護,總是出現問題,不是異響,就是把業主困裡面。”

呂梁市離石區麗華苑(羅馬世家)小區現有住戶1300余戶,電梯運行正常與否、安全與否,直接關系到居民們的生活質量、出行效率和人身安全。

呂梁市委領導對此高度重視,市委書記孫大軍專門作出批示,要求追蹤辦理進程並報送處理結果。

呂梁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組成檢查組,對網友所反映的山西凱峰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呂梁分公司(該小區物業公司)使用的電梯進行了現場檢查﹔離石區市場局下達了特種設備安全監察指令書,責令該公司限期整改,消除安全隱患﹔呂梁市綜合執法隊跟蹤監督問題整改情況。

市委書記孫大軍隨即在“領導留言板”做出回復,對現場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及相應整改措施進行了詳細說明,並明確表示:“逾期未整改的,由市綜合執法隊按照《特種設備安全法》和《呂梁市電梯使用安全條例》給予處罰。今后再發現物業不作為的問題,歡迎繼續留言反映。”

5月10日,這位網友再次留言稱:“電梯已恢復使用,解決了老百姓的大難題,感謝!”

如網友所說,目前,該小區現有的18部電梯中,17部已恢復正常運行,剩余一部因損壞零件尚未運回仍處故障狀態,零件到位、更換完畢后即恢復運行,后續也將有專門的維保公司負責日常維保,並建立電梯安全管理台賬。同時,天然氣安裝、水電費繳納設置限額、不動產登記証書滯留發放、環境衛生臟亂差等小區物業服務管理方面存在的問題,也正逐步得到整改落實。

家門口的煩心事解決了,群眾的心,更暖了。

有愁事難事

有想法建議

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

和領導說說

(責編:王晏如、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