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打造校地合作新樣板 呂梁市與山西大學啟動全面戰略合作

2022年05月29日11:0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5月27日,呂梁市與山西大學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此次全面戰略合作啟動,將深度融合呂梁產業優勢與山西大學人才優勢,構建多層次、寬領域、全方位的合作格局,共同打造校地合作新樣板。

近年來,呂梁市堅持打造一流創新生態,持續推進創新驅動戰略和人才強市戰略,按照“深化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部署,與山西大學開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為開啟此次全方位、高層次市校戰略合作奠定了扎實基礎。

呂梁市委書記孫大軍表示,此次簽約標志著山西大學和呂梁市開啟了全面戰略合作的新篇章,必將為呂梁全方位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大動力。市直各有關部門、各縣市區一定要搶抓機遇、主動對接、靠前服務,推動一系列合作項目盡快落地、結出碩果,也熱切期盼有越來越多的山西大學畢業學子來呂梁書寫人生華章。

作為百年學府、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山西大學成立了山西大學杏花村學院,在農業、生態、新材料等領域展開了實質性、項目化合作,為呂梁發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持。

“山西大學將充分發揮學科、人才、科研優勢,與呂梁並肩攜手,明確時間表、路線圖,按照項目制的形式,扎實推進合作事項,切實把雙方的合作打造成校地合作的品牌、攜手發展的樣板,竭誠為呂梁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山西大學黨委書記王仰麟說。

據了解,本次簽約採取“1+10”模式,市校雙方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市縣部分單位與山西大學相關部門簽訂10個分協議,將圍繞干部教育培訓、呂梁精神研究、科技成果轉化、生態建設、鄉村振興及農產品進高校、大學生就業創業基地、實習實訓基地、文化旅游業發展、法治呂梁建設、鋁產業發展等展開深度合作。

同時,市校雙方共同成立了集組織、管理、協調和服務等功能於一體的新型研發機構——山西大學呂梁科學技術研究院,為深度合作、成果轉化、決策咨詢提供支撐,保障政產學研用深度融合。(桑莉媛) 

(責編:桑莉媛、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