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山西博物院再度推出“最萌文創”—鸮卣(xiāo yǒu)雪糕

2022年05月30日16:2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5月30電(段思齊)繼“鳥尊”雪糕之后,今日,山西博物院再度推出新品文創雪糕——“鸮卣”雪糕。

鸮卣,為商代晚期青銅盛酒器,形如兩鸮(鸮是古代對貓頭鷹一類鳥的統稱)相背而立,因神似“憤怒的小鳥”被觀眾稱為“最萌文物”。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2月,山西博物院文創團隊在山西博物院官方公眾號內發起了新款雪糕口味投票的活動,得到了全國各地廣大網友的踴躍參與。最終,由網友從6款口味中投選出了極具山西特色的葡萄口味與沙棘口味。

2021年夏天,山西博物院推出了第一款文創雪糕——鳥尊雪糕,通過芒果味和抹茶味使觀眾了解到青銅器的前世今生,引起了全國各地網友的廣泛關注。博物館文創是連接大眾與歷史文物的紐帶,山西博物院文創正是通過多種讓文物“活”起來的方式,弘揚優秀傳統文化,講好山西故事,使博物館文創走進千家萬戶。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