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鄉村振興

踐行國企擔當 汾酒集團用心用情守護方山縣馬坊鎮兒童成長

2022年06月04日12:4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6月1日,呂梁市方山縣馬坊鎮中心校舉行慶“六一”活動暨汾酒集團校服捐贈儀式。當天,汾酒集團為該校捐贈了價值11.6萬元的夏、秋、冬校服360套和360本新華字典。

據介紹,自2010年汾酒集團定點幫扶方山縣馬坊鎮以來,累計為馬坊鎮投入資金1600多萬元,用於幫扶村產業發展、基礎設施建設、節日慰問、“愛心超市”等,特別是曾多次捐資助學,圓了該鎮許多貧困學子的大學夢。

“學校在縣委縣政府、馬坊鎮黨委政府、上級教育部門的關心和支持下,在汾酒集團駐村工作隊、汾酒集團公益基金會和社會各界愛心人士的捐贈幫扶下,辦學條件不斷改善,育人環境得以優化。2022年上學期,學校新設置了班級文化欄和校園文化展板,開設了校級社團課程,打造了多功能運動場,開展了創建書香校園系列活動,發行了第一期校報《青青園中葵》,加強了與省內名校忻州市忻府區北關小學的結對牽手,不斷凝聚內外合力,呈現了教育教學工作嶄新局面。”馬坊鎮中心校、馬坊鎮寄宿制學校校長薛玲平說。

方山縣委副書記、馬坊鎮黨委書記李貝表示,馬坊鎮將以此活動為契機,把汾酒集團的關懷,轉化為內生動力,堅持教育至上,堅決落實縣委縣政府對教育工作的要求,舉全鎮之力,全方位支持馬坊鎮中心校各項教育工作,努力把全鎮教育事業推上新的台階,助力鄉村教育,助力鄉村振興。(肖繼旺)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