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中行山西省分行舉辦支持對外貿易高質量發展銀企對接會

2022年06月17日15:4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6月15日,中國銀行山西省分行舉辦支持對外貿易高質量發展銀企對接會暨“百場萬企”活動,本次活動以“同行·穩外貿,金融支持進出口企業復工復產”為主題,通過線上視頻和現場宣講兩種方式,邀請了省內300家進出口企業代表參加。

據介紹,長期以來,中國銀行山西省分行持續做好金融支持和外貿工作,擴大外貿金融服務供給,敏捷響應進出口企業保訂單、拓市場、擴進出口等方面經營資金需求﹔推動外貿金融服務創新,為跨境電商、外貿綜合服務等外貿新業態模式提供專屬金融方案﹔持續提升外貿金融服務質效,打造“跨境匯款直通車”系列產品,助力進出口企業提升跨境結算直通式處理,全力支持山西對外貿易發展壯大。

期間,中國銀行山西省分行業務專家還對跨境金融重點產品及跨境人民幣結算政策、匯率風險中性、匯率保值產品等內容進行了宣講。活動現場氣氛活躍,參會企業代表紛紛稱贊此次活動舉辦及時,切實幫助企業了解到了更多的外貿政策、產品、風險規避措施,受到企業廣泛好評。

據了解,中國銀行秉承“融通世界 造福社會”的使命,組織啟動了支持貿易高質量發展“百場萬企”系列活動,2022年將在全國范圍內舉辦100場以上穩外貿活動,直接服務和覆蓋1萬家以上進出口企業。該行通過政策解讀宣講、金融知識培訓、市場信息分析、適配產品推介、創新產品發布、銀企需求對接、貿易投資撮合等多種活動形式,積極為進出口企業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務支持,助力我國對外貿易發展跨越周期、行穩致遠。

下一步,中國銀行山西省分行將繼續發揮跨境金融專業優勢,以本次活動為契機,與商務廳、中信保、外資外貿協會密切合作,不斷擴大外貿金融服務,推動外貿金融服務創新,提升外貿金融服務質效,為山西省對外貿易高質量發展貢獻中行力量。(楊新苗)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