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山西交控集團興縣東物流分撥中心項目開工建設

2022年07月03日22:1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6月30日,山西交控集團興縣東物流分撥中心項目開工建設。該項目建成后將成為集物流中轉、物流信息共享、物流交易結算、快遞零擔物流、農副產品集散分撥中心、城鄉高效配送、防疫消殺、大型停車場、司機之家等多功能為一體的綜合性物流分撥中心。

據了解,交控集團充分運用所轄高速公路沿線閑置土地資源,先行在設區市布局,在山西省11個高速公路收費站規劃建設現代化倉儲物流分撥中心。目前,各分撥中心建設均同步推進。

自山西省出台扎實推進穩住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的行動計劃以來,山西交控集團在做優做強主業的同時,加快拓展輔業,加速盤活閑置資源,推動營收結構由“兩條腿走路”向高速公路通經營、交通基礎設施建設、路域經濟“三足鼎立”轉型。

據悉,興縣東物流分撥中心位於呂梁市興縣東收費站,地理位置優越、交通便利,可利用土地約110畝。該項目的開工建設標志著山西交控集團路域經濟發展又邁出重要一步。

此外,該集團還通過高速公路沿線廣告、分布式光伏發電站、交通關聯產業、加油站加氣站充電站“三站”建設等多項業務,促進路域經濟快速發展。目前, 規劃布局已初具規模。(李端)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