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上黨區上秦村飛出“致富鳥”

2022年10月11日08:37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別看鵪鶉蛋小,價值可不小。”10月8日,記者在長治市上黨區郝家庄鎮上秦村的大自然養殖專業合作社,見到了負責人楊青,他笑著告訴記者,小小的鵪鶉雖然看起來不起眼,卻讓他把事業做得風生水起,還帶動了周邊村民增收致富。

一次偶然的機會,楊青看上了“不起眼”的鵪鶉。他了解到養殖鵪鶉整體效益十分可觀,從雛苗到生蛋一般隻需要養殖40到50天時間,鵪鶉蛋的市場需求高,鵪鶉肉還是一種很好的滋補品,鵪鶉糞便更是果樹的上等肥料,所以他便決定回到上秦村發展鵪鶉養殖產業。

2010年,他的養殖場正式投產,目前,從喂食、飲水到鳥糞處理,已經全部實行規范化養殖。“養殖場有存欄鵪鶉6萬余隻,日均產蛋500多公斤,主要銷往各大農貿市場和周邊縣區。一年下來總產值有200多萬元。”楊青介紹。

養殖場在加快發展的同時,還積極吸納周邊群眾就業。除了幾個固定工人外,等到雛鳥上籠、打疫苗等用工高峰期,養殖場還要臨時聘請十幾個工人。

“接下來,我計劃擴大養殖規模,再引進10萬隻鵪鶉,同時,通過合作社引導更多村民加入鵪鶉養殖行業,把我們的鵪鶉產業做大做強,帶動更多村民增收致富。”鵪鶉養殖成為楊青致富的“大產業”,他對未來充滿信心。(李楠 劉婷婷)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