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右玉縣南街村推動“清化收”走深走實

2022年10月11日08:38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感謝村裡的勞務公司,我在家門口就找到工作,我挺知足!”日前,談起今年“清化收”專項工作帶來的實惠時,右玉縣新城鎮南街村村民張巧高興地對記者說。今年以來,南街村推動“清化收”工作走深走實。

該村黨支部立足南街村優越的地理位置和豐富的勞動力資源優勢,今年注冊成立了勞務服務有限公司,主要從事勞務輸出服務,經營范圍涉及建筑工程施工、垃圾清運、物業服務、家政服務、園林綠化、植樹造林、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農業生產、花卉栽培等服務。已對全村1043人進行了勞動力摸底調查,採集企業用工信息187條,涉及崗位56類。勞務公司向電子商務公司、小雜糧加工等企業輸送本村務工人員119人,今年預計直接帶動農戶增收300余萬元。

2000年,南街村將村集體的2個魚塘承包給個人,后又多次轉包他人。村集體和承包人簽訂的原始合同因保管不善而遺失,現經營者拒絕退回魚塘。村黨支部召集村裡的老黨員、老支書、老主任、老會計和村裡的“老壽星”,經過回憶,最終証實魚塘的承包經營權已到期,村集體應收回。經村黨支部多次協商,承包人將魚塘主動退回,集體資源重新回到集體手裡,集體經濟發展基礎進一步夯實。(任永亮 武躍林)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