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中共山西省委出台《關於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市縣政協工作的實施意見》

2022年10月12日08:16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近日,經省委常委會審議,省委辦公廳印發《關於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市縣政協工作的實施意見》,並發出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門結合實際認真貫徹落實。

《實施意見》共分5部分24條,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嚴格執行《中國共產黨政治協商工作條例》,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協商於民、協商為民,堅持從實際出發,把人民政協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治理效能,為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山西篇章貢獻智慧和力量。要加強協商工作,提高建言資政水平,明確協商重點、合理確定協商頻次、發揮好協商平台作用、抓好協商成果辦理反饋、發揮民主監督作用、健全提案辦理協商制度、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持續改進調查研究工作。要著力凝聚共識,夯實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建立健全學習制度、加強思想政治引領、拓展學習交流的渠道載體、加強“書香政協”建設、做好界別群眾工作。要抓好政協委員隊伍建設,充分發揮政協委員主體作用,優化委員隊伍結構、提高委員履職能力水平、強化委員服務保障、加強委員履職管理、激勵委員擔當作為。要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為政協工作提供堅強保障,黨委要重視和支持市縣政協工作、為政協知情履職參政提供保障、政協黨組要履行好政治責任、提高市縣政協黨的建設質量、健全市縣政協工作機構和力量、加強省市縣政協聯動履職。

市縣政協是人民政協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發揮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的重要力量。《實施意見》的出台是省委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動中央和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持續走深走實的重大舉措,對於做好加強和改進新時代人民政協工作的“市縣篇”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記者鄧偉強)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