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省疾控中心發出健康提示:堅持個人防護 加強健康監測

2022年10月13日08:22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12日晚,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出健康提示如下:

一、堅持個人防護,加強健康監測

日常生活中,請公眾繼續堅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用公筷的良好衛生習慣。加強健康監測,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嗅覺味覺減退、咽痛等新冠肺炎相關症狀時,盡快到醫療機構就診排查,並如實告知個人旅居史、接觸史等信息。

二、關注疫情動態,積極主動報備

公眾要密切關注疫情動態,如近期有疫情發生地區旅居史者,與陽性感染者活動軌跡有交集,或收到疫情防控提醒短信,要第一時間向所在社區(村)、酒店或單位報備,按要求落實相關疫情管控措施。

三、遵守防疫規定,落實防疫措施

公眾要自覺遵守各項疫情防控規定,進入公共場所要配合測溫、掃碼、查驗核酸檢測証明、規范佩戴口罩等常態化防疫措施。重點單位、重點崗位的人群,要加大檢測頻次和覆蓋范圍,嚴防隱匿性疫情發生,做到早發現早控制。(記者秦洋)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