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發現城市美好,邀您在詩詞中記錄塞上綠都!

2022年11月14日11:2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唱響文化朔州 ,行吟塞上綠都。11月12日,“詩歌裡的朔州”詩歌大賽正式啟動,朔州市面向全國征集優秀詩作。本次活動旨在用詩詞發現城市美好,記錄城市發展,讓朔州在詩詞的情味、意味、韻味中綻放光彩。

詩歌大賽要求以朔州市文化歷史,人文風貌,歷史古跡,自然風光,美食民俗等為題,題材為古體、格律詩、詞、現代自由詩。征稿日期截止到今年12月15日,結果將於2023年1月公布。

朔州市位於山西省北部,自秦漢唐宋,都是中原文明與草原游牧部落的交匯之地,歷史文化名城。經過幾代人的努力,昔日的孤城荒漠變成了塞上綠都。

據介紹,本次活動既是追尋朔州文化之根的詩詞之旅,更是展現朔州光輝發展歷程的生動記錄。(張婷婷)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