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山西陶寺遺址博物館主體封頂 展示陶寺和帝堯文化

2022年11月16日09:5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隨著最后一份混凝土的澆筑完成,山西省陶寺遺址博物館主體工程於11月14日實現封頂。

陶寺遺址,位於山西臨汾襄汾縣陶寺鄉陶寺村南,面積約400萬平方米,主體年代距今4300年—3900年,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中華文明探源工程“四大早期都邑性遺址”之一,是從時空上考古探索中華文明核心形成、最初中國誕生的重要節點,與“堯都平陽”高度契合。

陶寺遺址博物館是全面展示陶寺文化的主要載體和窗口,建設內容包括出土文物展示區、設備用房、保護研究用房、陳列布展工程、安防技防工程等。

建成后的陶寺遺址博物館將利用數字復原現代化展陳與實物展示等多種手段,全面展示陶寺文化和帝堯文化,彰顯堯舜之都的歷史文化魅力。(李現俊 攝)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