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體

山西建立預防打擊興奮劑違法犯罪合作機制

2023年01月11日17:5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月11日電(記者雷昊)今日,記者從山西省體育局獲悉,為了全面預防和打擊興奮劑違法犯罪行為,堅決守牢體育事業健康發展底線,山西省公安廳禁毒總隊與山西省反興奮劑中心簽署了《預防打擊興奮劑違法犯罪合作機制協議》,共同預防打擊興奮劑違法犯罪行為。

山西省公安廳禁毒總隊將依法履職盡責,全力以赴保障各項體育賽事安全,對體育部門移交的賽前、賽中、賽后檢測發現運動員使用興奮劑事件及涉興奮劑案件,積極參與溯源調查,一經發現涉嫌妨害興奮劑管理犯罪的,立即立案偵查。同時,禁毒總隊將協調各地市禁毒支隊主動對接當地體育部門,形成“防為主、打為要、治為基”的反興奮劑工作長效機制,共同實現全環節、全鏈條、全要素治理。

據悉,雙方將在信息共享、案件查辦、綜合治理等方面開展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進一步加大打擊力度,嚴懲興奮劑違法犯罪,堅決捍衛純潔體育,促進體育事業健康發展。

(責編:雷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