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山西

山西聞喜縣推動產業升級——

花饃越賣越紅火(新春走基層)

本報記者 喬 棟
2023年01月30日08: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春時節年味濃,山西省運城市聞喜縣畖底鎮街面上鬧起了社火,舞獅子、跑旱船等節目輪番上演。家家戶戶的茶幾擺上了喜兔形狀的花饃,栩栩如生,頗為喜慶。

  走進衛嫂花饃公司生產車間,熱氣騰騰的一籠籠碗口大小的花饃正在進行真空密封,“不久前我們剛擴建了生產線,一天要耗費10噸面、生產1000箱禮盒花饃。”總經理張永俊介紹。

  這兩年,聞喜花饃銷售打開了新局面。“聞喜花饃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我們使用獨家酵粉,全部的面點都經手工制作。過年了,您不為家人送上祝福嗎?”春節期間,直播團隊的主播們在花饃車間裡“現場帶貨”。

  “聞喜花饃知名度和市場認可度越來越高。”作為生產聞喜花饃的龍頭企業,衛嫂花饃公司對用電成本進行了嚴格把控。“電力公司的營銷部門專門為我們公司做了‘體檢’,提出了優化運行建議,白天也可以享受‘谷段’電價,光這一項,去年就幫我們把公司的場地租賃費用省出來了!”張永俊感受明顯。

  “聞喜的花饃產業還發展出了油茶、烤饃片等生產線,產品種類不斷豐富。” 張永俊介紹。作為縣級產業升級的代表,公司得到當地多方面支持,“在一系列利好政策扶持下,春節期間的訂單已恢復到三年前的水平。”張永俊對新的一年充滿期待。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30日 02 版)
(責編:雷昊、馬立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