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揚清風正氣 運城市廉潔文化藝術展開幕

2023年02月02日17:1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翰墨飄香揚清廉正氣,丹青流芳潤初心使命。1月31日,運城市“翰墨清風 廉潤河東”廉潔文化藝術展開幕,280余幅藝術作品亮相本次展覽。

據悉,活動自2022年3月份征稿以來,廣大黨員干部和書畫剪紙攝影愛好者積極響應、踴躍參與,先后共收到書法、美術、剪紙、漫畫、攝影等各類作品3000余幅。通過公開展覽,旨在讓廣大黨員干部和群眾感悟廉潔內涵、切實增強行動自覺,進一步推動尊廉、崇廉、學廉、守廉在河東大地蔚然成風。

展覽現場,蒼勁有力的書法以墨言志,意境簡遠的國畫以筆抒懷,大氣磅礡的照片以影寄情,細膩靈動的剪紙以紙明心,針砭時弊的漫畫以畫倡廉……各種藝術作品融思想性、藝術性和教育性於一體,從不同角度、以多種形式歌浩然正氣、頌清廉新風、斥慵懶習氣,充分展現了全市干部群眾崇廉尚廉的良好風貌。

運城歷史文化源遠流長,廉潔文化資源厚重。運城市各級黨組織將以此次展覽為契機,進一步拓展教育載體、豐富宣傳形式、擦亮文化品牌,不斷增強河東廉潔文化的感染力、影響力和滲透力,持續把全面建設清廉運城引向深入,引領保障高質量發展行穩致遠。

下一步,該市相關部門將加大對各協會支持力度,引導幫助各協會立足所長、發揮優勢,創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藝術精湛的廉潔文化精品力作,推動廉潔文化和民俗、旅游、休閑文化產業有機結合,打造更具運城特色、更具影響力的廉潔文化新名片。 (王文軍)

(責編:段思齊、馬立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