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方山縣張家塔村:傳統民俗慶元宵

2023年02月06日15:3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2月5日,正值元宵佳節,古裝實景劇《拋繡球》在方山縣峪口鎮張家塔村上演。通過活靈活現的表演,前來觀看的游客們穿越時空甬道,身臨其境般地“目睹”了古代拋繡球選郎君的精彩畫面。

“今天來到了張家塔以后,既感受到了甬道的神奇,還沉浸式觀看了如此好看的實景劇,讓我感到不虛此行。”看完演出后,游客趙雙鎖說。

據了解,此次古裝實景劇《拋繡球》從起草、撰寫、改稿、排練到首演,僅僅用了一周的時間,參加演出的演員都是方山縣文藝愛好者和在校學生,雖然不是專業演員,但每個人都用真摯的情感演繹著每一個角色、處理每一個細節。

“拋繡球是中國傳統的娶親方式,希望這次表演能讓游客在探索甬道神奇的同時體會到張家塔村的悠久歷史,吸引更多游客前來游玩。”演員高琦凱說。(韓偉)

(責編:段思齊、馬立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