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鄉村振興

朱存寶:“種”出美好生活

2023年02月06日17:0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眼下正值大棚蔬果收獲的好時節,在大同市雲州區崔家庄村的農業大棚內,紅彤彤的草莓挂滿枝蔓,鮮嫩欲滴的瓜果讓人垂涎欲滴,暖洋洋的大棚裡到處彌漫著泥土和蔬果的馨香。

春節期間,草莓、水果柿子巧打時間差搶“鮮”上市,銷售小高峰讓朱存寶和老伴忙得不亦樂乎,帶來了可觀的收入。“去年種了5個大棚,全部是草莓,每個棚賺三萬塊錢不成問題。這些天正是蔬果上市的好時節,打電話訂購、來棚採摘的人特別多,供不應求。”朱存寶喜滋滋地說。

前些年,經常從山東壽光拉菜的朱存寶,看到當地農民種大棚收益可觀,萌生了大棚種植的想法。政府引導扶持、多次外出參觀考察學習,朱存寶試著在溫室大棚內種植蔬菜,成為一名真正的菜農。隨著種植水平的不斷提高,他種植的西紅柿果肉飽滿、口感好,成為市場上的“香餑餑”。

讓朱存寶倍感幸福的是,在山東學習過程中,遇到了現在的妻子,婚后帶著山東媳婦一起建蔬菜大棚,並試種聖女果和大棚吊瓜,第一年就獲得了成功。

技術好、肯吃苦,兩口子的小日子越過越美,但朱存寶沒有忘記自己的親朋好友,開始帶著大家一起建大棚,種植油菜、芹菜、生菜等反季節蔬菜。

如今,在崔家庄村,大棚建設越發紅火,溫室大棚達到18棟,佔地20多畝地。春節期間,來大棚採摘蔬果的人也越來越多,給村裡帶來了人氣和喜氣。村民們高興地說:“果蔬大棚切切實實變成了大家共同富裕的‘聚寶盆’,得到了實實在在的收益。”

“多虧了黨的好政策,讓我們過上了紅紅火火的好日子。”朱存寶說,新的一年,我們還要繼續擴大規模,帶動周邊更多的村民一起富起來。(馬靜波)

(責編:武笑、馬立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